車子發不動的經驗

Leave a Comment
車子發不動, 去三重果菜市場附近的車行問老闆是一個戴墨鏡很有個性的中年人, 他說應該是電瓶沒電了,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Q: 聽同學說可以接電, 接電的話多少錢?
A: 200, 不建議接電, 接電說不定過幾天又不能跑, 有時還會引起汽車電腦錯亂
Q: 我的美規Colola 1.8已經14年車齡的, 有汽車電腦嗎?
A: 當然有阿
Q: 那建議怎麼做
A: 換電瓶, 有三種, 50幾伏特的要加水2900, 不用加水3300, 75伏特3800
Q: 這麼貴喔... 我同學說可以電瓶拿到你們這邊充, 可嗎?
A: 有的會充不起來喔, 有的充起來也沒辦法維持很久, 建議買新的
Q: .....考慮一下

總覺得車行老闆一直要我買個新的, 嗯... 後來我查一下kimo knowledge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1812212

簡單來說汽油從油箱經過幫浦抽取到引擎的噴油嘴,噴油嘴將汽油霧化,霧化後的汽油讓火星塞引燃產生爆炸,這個爆炸會推動活塞,引擎就有了動力了。
汽機車的電池裡面也是利用鉛版以及酸性溶液產生電力,這個國中應該就有化學實驗了。這個電池中的電力將提供給發動時使用(啟動馬達、火星塞、汽油幫浦),一旦發動後,汽車的電力就會由引擎所帶動的發電機(使用皮帶連動)提供電力了,也會順便對電池充電。

最下面這一段就是太久沒發動, 電池會沒電的原因,
照理說接了電, 跑久一點, 電池的電力應該就可以持續充起來
我覺得我應該會先接電試試看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