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練習曲感想

1 comment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部單車環島的片, 加上他這個吸引人的台詞
讓我在他dvd一上片的時候就到了百視達光顧
看了之後, 才知道他其實不是一部紀錄片
而是演的, 但是演的有點像紀錄片那種感覺

看完後
對於一路上的風光以及遇到的人
以及男主角樸實的演出
是一種淡淡的鄉土感覺

他在國小教室借宿的那一段,
讓我想起我在大學出基服隊到苗栗時, 在國小借宿的日子
回到彰化阿公家
讓我想起台中老家的樣子

我沒有單車環島, 甚至單車旅行也沒有過
但是以前一直覺得, 騎單車看到海與天的感覺, 應該很不錯吧!
尤其大學研所都在海邊渡過的我, 對海天的感覺很懷念也很熟悉

當然這部片也有缺點
有些地方我覺得有點不知所云
感覺沒有把要表達的東西用適合的方式表達出來
像退休老師講的一些事, 像海博館那些人在談論政治...
有些太刻意了要講些大道理, 使得整個步調有點混亂,

而堤防上畫畫, 與台客里長的對話, 單車客的幫忙都很真情留露
則是我比較喜歡的橋段

另外, 在ptt movie板上也有很多影評, 有一位還有單車環島的經驗
http://flytodream.blogspot.com/
他們是6個人一起環島
我覺得年輕的時候可以做這些事情真棒
跟自己的朋友有這麼一段真好!!

1 意見:

Jewel 提到...

我也好想去花東走走喔~ 上次去是小學的時候了吧~ 快過二十年了~ (上次賞鯨不算拉 哈)捷安特董事長七十歲騎單車環島~ 其實有些事老了還是可以做啦~ 只是很少人還有體力和心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