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崛起(美國)

1 comment
看了大國崛起的美國, 因為經歷了種種事件, 才能成為第一強國吧!

爭取美國獨立 -> 獨立戰爭(美英) (Pr:華盛頓)
解決黑奴問題-> 南北戰爭 (pr:林肯)
企業壟斷造成的問題, ->老羅斯福總統的反托拉斯法, ->解決勞資糾紛
經濟蕭條 -> 胡佛下台 -> 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當選 -> 採取自由經濟與政府干預並行 ->並將讓人民吃飽(社會福利)成為政府的責任之一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 成為經濟第一強國

因此美國總統石像才會出現這幾位, 這四位也可說是美國前150年歷史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 最有名的小羅斯福總統不在裡面, 大概是因為他是在150年後的總統吧!!
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帶領美國獨立的領導人,第一任總統(1789-1797)。
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寫下獨立宣言,主導路易斯安那土地購買,擴大美國版圖,第三任總統(1801-1809)。
林肯(Abraham Lincoln):確保美國的統一,結束蓄奴制度。第十六任總統(1861-1865)。 提出民有民治民享的知名主張。
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主導興建巴拿馬運河,環境保護與經濟改革,第二十六任總統(1901-1909)。

1 意見:

高徒 提到...

美國擁有四十幾任路線蠻延續的總統,真不知道是美國很幸運,亦或是這造成了其他國家的不幸?我大概只有對於小布希有點意見,因為他的路線跟之前的總統不一樣,跟他自己第一任也不太相關,不能說是不好,只是浪費了之前的績效,有點可惜。

高徒